花水凌

bilibili:天韵决九凡

杀人之间的静谧

观前须知

  • 时间线恶狼游戏本篇四章结束,略有改动。

  • 轻微洸律,具体看个人。

  • 题目是随便起的。

 

是,什么卡?

我战战兢兢地翻过卡的背面。卡面上,灰色的狼头用猩红的眼珠盯着我。

…狼?不是眼花,真真切切。

浑身一颤,手里的卡差点滑出去。但稍后意识到,属于我的欺骗游戏已经开始了。我只好尽力伪装着冷静,并悄悄打量另外几个人的反应。

千惠怔怔地盯着手里的卡看,换上了平时常有的悲伤模样,不知道她在想什么;雪成似乎舒了一口气,但随即又严肃起来;伦太郎又是似笑非笑的样子,饶有兴致地看着别人,见我看他,又冲我笑起来。我连忙把脸别开,看向剩下的最后一个人。

他手里的卡被随意的折了一下,好像看都没看就被塞进了大衣口袋。他的眼里既没有喜悦也没有悲伤,反而充满了不屑。

“喂,我说律,从刚才开始你就在看什么呢?”他突然投出一句话,接着把目光砸向我。很凌厉。空气平添几分寒气。

我当然不能示弱,大声回敬:“我就是看看某人有没有抽到狼卡而吓尿裤子罢了。”扬起手,大概有底气十足的样子。

“也有可能是狼在寻找目标哦。”洸勾出一个嘲弄的笑。

太敏锐了。很难让人觉得他是在开玩笑。

“哼,谁说谁是狼!”

“各位都确定好自己的身份了吗?要记住,狼在二十四小时内不行动就会被处刑哦!”威尔夫和梅丽还真是尽职尽责…这是在要挟我吗?

一时间没有人说话。

只剩下最后五个人了。我真的能杀得了人吗?…

脑海里,双麻花辫的眼睛女孩眼神幽怨、惊惧,又要哭的样子。

…我已经不是原来的律了。杀人的事…轻而易举好吧!

“喂,那边的玩偶,”洸突然打破沉默,“我有个提案:从现在到明早八点给我们一个休息的时间。这几天大家都紧绷着,就算是狼也没办法立刻调整状态去杀人。所以,我提议暂停游戏,到明早八点之前吗,狼强制不能进行有关杀人的行动,当然,倒计时也从那时开始。这样。各位有异议吗?”

他面无表情地说完,又向我们扫视过来。

“我同意洸君的想法。”“噫呀,想得好周到…我也赞成!”“哈,洸君还真是有远见呢,居然都考虑到这种事了♪我也赞成哦~”

我还怕他们不同意,没想到这么顺利。这样的方案对作为狼的我来说确实是好处多多,但对羊来说可能并没有太大的益处,毕竟如果不是正面对抗,即使意识清醒也很难逃过暗杀或是陷阱。再说,像洸这样的人…真的需要休息?

“虽然不太想听某人的话,但看在大家的面子上,我也同意了吧!”

“呵,很好。”洸轻笑一声,又盯向威尔夫和梅丽,“怎么样,两位主办方?”

他们沉默几秒,又发出了诡异的狼吠和羊鸣,笑容可掬地说:“既然是各位的共同意见,我们当然要听取了。那么,就请各位按照洸先生说的来行动吧。游戏会在明早八点重启。”

两个玩偶摇摇晃晃,说完就离开了。

“那么大家就好好休息吧!”

伦太郎开心地叫着。紧张的游戏气氛似乎瞬间烟消云散了。

……

不去想,不要想,就让那个律再回来一次吧。

所有人在伦太郎的鼓动下离开了审判厅。

 

我们一起玩,聊天,一起做了晚饭。大家都不太会做饭,我们手忙脚乱,努力做了几个看起来有些卖相的菜。吃下去,有咸有淡,每一口都是惊喜,每个人脸上都带着笑。吃完饭,闲扯一阵,不知是谁率先打了哈欠,挥挥手,大家就各自去休息。

虽然只是随处可见的日常,但是…真好啊。

没有死亡的日子,多好啊。

我站在浴室里,看着莲蓬头。水流从孔洞里喷涌。热。

一闭眼,那对腥红的眼又在脑中出现。

双腿止不住地颤抖。身体发着冷。该说是冬春之交应有的感觉吧。

结果,还是要杀人吗。

蹲下,脸埋在膝盖上,眼泪搅着水发烫。

这样的我,算什么啊。

为了自己的命,而去伤害别人的我,算什么啊。

……

 

胡乱擦擦身子,套上衣服,头发随意地绾成团搭在肩上,我拎着猫耳帽子出了浴室。

我必须从这里出去。就算,就算要杀掉他们。

不管是活泼的伦太郎,神经兮兮的千惠,软趴趴的雪成,还是冷漠的洸。

走廊上有些暗,我贴着墙走。地板的摩擦声有些刺耳。

拐过弯,旁边的房间里亮着光。

我向里瞧。洸盘坐在沙发上,摆弄着他的笔记本电脑。看不太清周围,只有他的五官被浅浅勾出轮廓。

不知道为什么,我现在很想接近他。

不行啊律!如果被狡诈的洸套出了身份,那就坏了!

坏了?那就…

杀掉他。

这三个字一出现,我浑身一个激灵。怎么会有这样的想法呢?

是之前死掉的七个人,让我对杀人已经麻木了吗?

“你怎么了?”

洸的表情带着点疑惑,可语气依然冷淡。原来我已经走到他面前了。

“没、没怎么。用你管我吗?再说这么晚了,你不休息,摆弄你那电脑干什么?”

“这么晚了,你不休息,在走廊上晃什么?”

气氛降至冰点。趁他还没开始套话,赶紧走吧。

“律,”洸突然喊了我的名字,听上去有些认真,“你…在害怕什么?”

好像心脏一瞬间被人捏住了,脚步停顿,僵在原地。

“收起你的害怕,这会让人觉得你很弱小。”

“在这样一个杀人游戏里,被人看扁是致命的。”

“如果你不想死,请把那个刚硬的律再表现出来。”

洸说这些话时,语气平静。我背对着他,看不到他的表情。应该不是平常的样子吧。我的气息都在颤抖。

“为什么…跟我说这些?”

我没能等到洸的回答。

下一刻,音乐声从我的身上迸出。那么突然,猝不及防。柔和的旋律落入耳中。是生日快乐歌。它被我设置成了零点的闹钟。

对哦…这天,是我的生日来着。零点一过,又是新的一天。

八个小时。

接着,几个人影从门外闪进来。声音很乱,但并不觉得吵。

“小律,生日快乐!”

是千惠、雪成和伦太郎。他们一股脑地涌进来,打开了房间的灯。视野瞬间明亮。然后是“砰”的一声,彩色的丝带飘满空中。手里的帽子也不知什么时候塞满了饼干面包一类的小东西。

“我们几个人研究半天也不会做蛋糕,就只能先用这些代替啦。”

惊讶而不知所措,我似乎是中了他们几个的“圈套”了。

“你们…是怎么知道我的生日的?”

“这不是你自我介绍的时候亲口说的嘛。但我们也都差点忘记就是了。还多亏洸能提醒我们呢。”

那家伙…还会记得这种事?

我看向洸。他的脸上确是带了些笑意,但更像冷笑。显然他不太会应付这些事,鼓着腮帮子,半天没说出话来。

“洸,快把那个拿出来啊!”

“那个…?”

洸把手伸到背后,像是抓起了什么,又缓缓把那个举到我脸前。我看清了那东西。是个小纸箱,大概被暴力的折过几下,也有些裁剪的痕迹,五颜六色地画满了不明所以的涂鸦。唯一能勉强辨别出来的是写在中央的“Happy Birthday to 神木律”,后面跟了一个敷衍的笑脸。

…实在称不上美观。

“我们几个合力做了这个,”洸边说边把它戴在我的头上,半晌又补了一句,“比你平时的长发猫帽子好看多了。”

你是什么审美啊!

我很想反驳,但一个音节都发不出。纸箱有些大,挡住我一半的视线。他们说什么,我一句也听不见。

空气燥热,脑袋嗡嗡的响。眼泪止不住地流下来。明明是刚刚才擦干的。

谢谢你们。

对不起。

对不起…



正文2630字

2022.7.3写毕

评论(1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