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水凌

bilibili:天韵决九凡

【洸律】静谧的决意

观前须知

•洸律cp同人文。注意避雷。

•律视角。魅影之狼世界观。

•这是up很久之前写的,题目乱起的,文笔不好,结尾草率。突然想起来了,就发一下。


我一声不吭地躲在走廊里侧。听到远处传来的脚步声,我暗暗捏紧了手中的枪。

走廊上的灯光并不亮,幽幽的灯光投在墙壁与地面上,阴森森的很是骇人。汗水从额头上流下,脚步声逐渐放大,我在心里计算着时机。

三步,我稍稍活动了一下身体;

两步,我再次确认身后没有别人;

一步!我借势从贴着的墙壁弹出,随之扣下扳机。一股红色的烟雾飘然升起,敌人应声倒地。

“耶!猫•Cat•喵大胜利!”我心里一阵得意,看向面前被我打中的敌人,不由得炫耀起来,“雪成,这次你们假面之狼又输了哦~”雪成没有抬头看我,“哼,不会是因为太愧疚而不敢直视我吧?”

我等待着大家出现一同拥向我,然而他们却迟迟没有出现。

不应该呀,按说游戏结束,大家都应该出现才对……等等,难道说………

我猛然回头,然而还是没来得及。同样的红色烟雾从我身上飘起。而枪声的源头,竟然就在我身后不到一米。

“不好意思,赢家是我们假面之狼哦,”他顿了顿,“你那号称不会放过和产生一丁点声音的话,就只到这种程度吗?”

他收回拿枪的手,嘴角扬起,露出一抹狂气十足的笑容,“雪成,干的不错。”

雪成已经从地上起来了,他拍了拍身上,腼腆地笑了一下,“还是洸你的计划好。”

所有人这才出现。

“不愧是洸哥!轻轻松松就赢下了游戏!没想到废物成这次居然没拖后腿呢~”

“优斗,之前不是说好不叫这个雪成这个绰号了吗?”

“没关系啦朋也,我都习惯了。”

假面之狼的其他三人边说着边朝着那个人拥去,后面零人、罗辉奈和千惠也走到我身边来。

“小律,没事啦,这次是我没注意防守,刚开始就出局了,不然以我的技术,能让他们赢?”罗辉奈说完,千惠上来拍了拍我的脑袋,“是啊小律,不要在意了,下次还能赢回来!”

“喂,千惠,不要把我当小孩子啊!我是那种计较输赢的人吗?”我回了一句,心里升起一股莫名的害羞与嫉妒。

“哦?难道不是吗?玩之前是谁说肯定一次都不会输的?”那个人看过来,眼神里充满了轻视的意味。

我怎么能忍住这种挑逗?我几步跑上前去,抬头盯着他,“喂,洸,我还想问你呢!你什么时候到我身后去的!我怎么什么也没看见而且一点感觉都没有?还有你们的计划又是什么意思?”

“哼,”他轻蔑地笑笑,“与其说我是偷偷到你身后,不如说是你自己到我面前来的。我早就躲在这里了,雪成只是负责把你逼过来而已。”

他身体微微前倾,低头对上我的视线。这家伙几乎比我高两个头,他突然这么做,反而有点…压迫感。

我从他如火般灼热的目光里看到了自己紧张到羞红的面孔。

可恶!怎么回事!明明是我先瞪眼的,没想到被反将了一军!我急忙转开头,向后退去,又不甘心地添了一句,“下局肯定把你揍趴下!”

“切,找我们的时候大放阙词,实力也就这样嘛。”他也补了一句,那嘲讽的口吻几乎从每个字里面滋出来。

“那个,已经中午了,我们先去附近吃饭吧。”零人在旁边说。

“我看你是想睡觉了吧,从刚才起眼睛就睁不开了呢。我们再玩一局!”我说。巧的是,我的肚子在这时候叫了一声。

“长的不高,口气也不小,吃饭倒忘不了。”洸又笑了。

“哈?你刚才是不是说我坏话了?”我再次把目光投向洸,他没有看我,径直向外走去,“我只是在陈述事实。你果然还是像小孩子一样呢。”

我在原地愣愣地看着他,一时间都忘了怼回去。他干脆的步伐把我想说的话一下下踩了回去。

可恶,怎么会有这种人嘛!

“走,我们也去吃饭。这地方太热了,我都出汗了。”说完这句话,我急忙跟上去,仿佛被丢下了一般。

为了方便,大家在走的途中决定在同一个餐厅吃。

天气还是挺热的,让本就热闹的街上显得更加嘈杂。我们几乎是冲进那家餐厅,迫不及待地得到那空调带来的清凉与相较之下的安静。

环视四周,几乎每个桌子都有客人了。我下意识地看向洸,他已经去前台了。假面之狼另外三个人是把他默认成队长了吗,这种事…怎么也想不到是洸会自愿做的事。我心里默默嘀咕着,回头看去。果然,这三个人看我的眼神和他们如出一辙。

没办法,尽管不愿意和那家伙站在一起,现在看来也只能是我去了……我暗中被冠以猫•Cat•喵的队长的名义,去了前台。

走到前台,洸正和前台服务员交谈着。“先生,已经没有了。”

“好的,谢谢。”他说完便准备回去,转身就看到了我。“不用问了,没有多余的了,我们换一家吧。”他边走边说,语气带着点无可奈何。

“喂,等等!”我叫住了他,“既然没有了,不如……我们两队合在一起吧?”

洸停下了,回头看我。一瞬间,我好像产生了错觉。我感觉,这次,他的眼神竟然没有那么犀利,反而……挺柔和,似乎在说“随便你”。

我一时间愣在原地没反应过来。他这是什么意思?刚刚要做的事被抛在脑后。此刻,整个世界陷入静谧的黑暗,只有他,以一对令人无法挪开视线的明眸,将目光倾落在我身上。

刚刚才流掉的汗再一次渗出。

“不好意思这位小姐,本店的现有的能容纳八人及以上的房间已经全部在使用或被预订了。”

一句话把我点醒。我晃了晃脑袋,快速过了一遍刚才的情景。

可恶啊,这不符合我的人设啊!怎么会这么简单就被吸引了?

“你们两个,在这里干什么呢?”在等待的另外六人也走了过来。

“我已经说过没有多余的了,这家伙非要浪费时间再问一下。”洸又换上了一如既往的凌厉眼神。

“喂,谁在浪费时间啦!我怎么知道你说的是什么没有了!”我不甘示弱地反驳。

这家伙总是这样,明明自己沾花惹草了,还要装出若无其事的样子!

正午的阳光慢慢移动着,透过宽大的落地窗与展示柜在餐厅内投下点点光斑。在那光照不到的阴影里,他仿佛又笑了。


——END——


评论(3)

热度(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